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度“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拔报名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及个人: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要求,结合我校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须为重点培养的优秀青年教师或实验室骨干,且来校时间满三年;

2.已获得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正式邀请函;

3.申请过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优先派出。

4.其他要求请查阅2022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专栏大纲(https://www.csc.edu.cn/chuguo/s/2319

二、实行依托科研项目课题研究开展选派工作

 重点支持承担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人员并结合项目(课题)研究需要出国研修。申请者须系目前主持校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或参加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的人员。具体要求如下:

1.填写申请人《依托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表》,项目(课题)应与拟研究课题相关,并注级别、承担情况等(由科技处加盖公章)。

 2.外方邀请信须明确在外研修专业方向。该方向应与承担项目(课题)研究工作一致。

 3.《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中的“留学研修计划”须结合科研项目(课题)研究工作拟定。

三、需要注意的问题

1.邀请信不符合要求。邀请信为非正式签署信函,没有明确留学时间或期限、留学身份和研修内容。

2.未提交承担科研项目或科研课题的证明文件。

3.研修计划过于简单或与承担的科研项目研究工作不一致。

4.留学回国未满五年。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工作满五年方可再次申请。

5.根据上级要求学校已预先支付的经费不予退还,因此,一旦申请人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批准,无论何种原因在规定的期限内没有派出或提出缩短访学时间等,申请人须返还学校支付的经费。

四、时间安排

1.本年度学校推荐名额为2人,各学院推荐名额为1人。各学院要按需按强派遣,保证质量,严格审核申请人研修计划,于9月9日提交相关纸质材料至人事处622(具体见附件清单)。

2.学校统一组织评审遴选推荐人员。遴选通过人员于9月25日前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联系人:李欣   联系电话:82322027。

附件:

1.“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个人申请表(其中单位推荐意见由基层学院出具,并由负责人签字盖章;电子版发送至shzk@cugb.edu.cn)

2. 依托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表

3. 专家评审意见表(一张表,找三位领域专家评审并签名,分数暂空)

4.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党组织意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