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北地 新征程——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6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舒畅    阅读:1085

2022年9月4日,“新北地 新征程——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于云端圆满举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三忙教授、副书记王琴、MPA中心主任赵连荣教授、MPAcc中心主任王玲教授、MBA中心主任何大义副教授、法律硕士中心主任孟磊副教授出席见面会。活动由副院长雷平教授主持。

图片1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 雷平教授

 

院情介绍

图片2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吴三忙教授

首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三忙教授做院情介绍。吴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线上参会的2022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并对新生们提出了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设性意见。吴院长强调,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拥有鲜明的办学特色、明确的办学宗旨与目标、齐全的学科专业体系、丰富的专业硕士体系,是彰显各领域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在学科建设和教学设置上,专业硕士体系丰富、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实力强劲、教学科研平台完备,为学生提供了丰富而优质的教学资源。吴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北地经管学院学习期间能够继续保持优秀加强时间管理、与导师保持联系,同时做到爱校爱院爱专业

最后,吴院长期待大家在地大经管院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MPA项目介绍

图片3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MPA中心主任 赵连荣

随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MPA中心主任赵连荣教授通过回顾、传承和展望三个视角为新同学介绍MPA项目办学情况。

赵主任表示,项目在国土资源系统和社会上具有良好的声誉与口碑,大家加入MPA大家庭,可以收获完整的课程体系、雄厚的师资队伍、完善的制度体系,开启自己的新旅程也传承北地MPA的精神态度。最后,赵主任愿同学们有目标、有行动、有坚持,功到自然成成为地大的骄傲

 

MPAcc项目介绍

图片4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MPAcc中心主任 王玲教授

紧接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MPAcc中心主任王玲教授为新同学介绍MPAcc项目办学情况。

王主任表示,地大北京MPAcc突出国土资源环境管理特色,提供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资源核算与环境审计四个方向,拥有完整全面的培养过程与体系,同时增加了第二课堂,丰富了课程内容与实践。最后,王主任再次强调,学校交叉融合的专业设置、优秀导师的共同培养都会给大家将来的职业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也希望地大MPAcc可以让大家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MBA项目介绍

图片5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MBA中心主任 何大义副教授

接下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MBA中心主任何大义副教授为新同学介绍MBA项目办学情况。

何主任首先对项目基本情况、课程体系和培养过程进行了介绍。他表示,MBA项目入主流、强特色、铸品牌,拥有独具特色的培养方向,培养出相当数量的创业者、企业CEO和高、中层管理者,也将为大家提供高品质的教学与资源。最后何主任建议大家与导师建立良好沟通,平衡学习与工作,也祝愿大家学业顺利学有所成。

 

法律硕士项目介绍

图片6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法律硕士中心主任 孟磊副教授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法律硕士中心主任孟磊副教授为新同学介绍法律硕士专业项目办学情况。

孟主任强调法学与资源学科的交叉融合,打造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教学体系,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达到了高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满意度,突出环境与自然资源法学和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法特色。


新生入学教育

图片7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 王琴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王琴为新生开展入学教育。王书记为新生展示了学校部门的基本构架,并对重要部门职能进行介绍。同时她也对防疫管理要求和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提醒大家注意相关要点。

王书记也祝愿同学们在新开始新征程中,学业有成,成就更高的自我。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至此,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落下帷幕。期待新生们踏上新征程,在北地经管学院追梦铸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