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MPAcc / 教学管理 / 教学通知

关于开展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1     作者:    阅读:2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学位申请人:


 为提高硕士学位论文评审的科学性和公正性,确保规范、高效、可控的做好20226月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工作,现将各项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位论文格式规范化检测

 学位论文格式规范化检测是为了帮助广大研究生完善学位论文,快速发现学位论文中存在的格式不规范问题,从而便于大家修改。拟申请20226月授予学位的硕士研究生须进行学位论文格式规范化检测,详细操作见附件1

 (一)检测对象

 拟申请20226月授予学位的全体硕士研究生

 (二)学位论文格式

 论文撰写格式参照《硕士学位论文书写指南(学术型)(2021年修订)》(附件2)、《硕士学位论文模板(2021年修订)》(附件3)、《硕士学位论文书写指南(专业型)(2021年修订)》(附件4)和《专业硕士学位论文模板(2021年修订)》(附件5)。

      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所有申请学位人员都必须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暂行规定》(中地大京发【201459号)进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检测工作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实施。格式规范化检测合格后,申请人方可将学位论文提交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检测不合格者不得进入研究生评审和答辩环节。

      三、论文评审工作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及答辩工作暂行规定》(中地大研发【2020】京30号)及北京市教育委员会2021年度硕士论文抽检情况的要求与反馈,将对部分硕士学位论文评阅实施“双盲”评审制度,参加“双盲审”学位论文的学科专业及学位论文数量,每年由研究生院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一)抽检名单

 将于清明节假期后公布。

      (二)提交材料

 所有抽检研究生须按要求将通过格式规范化学位论文以及个人基本信息表提交至各培养单位。各培养单位汇总后,进行学术不端检测,并统一将通过检测的学位论文及作者基本信息打包报送至学位办。

       1.学位论文,文件大小不超过20MPDF格式,文件名命名格式:学号,如: 2001190001

       2.基本信息表,文件名命名格式:学院名+硕士信息表,如:能源学院硕士信息表。见附件6

      (三)时间安排

 415日上午12:00前,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将拟于20226月申请学位的抽检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和基本信息汇总表报送至研究生院。

      (四)注意事项

 1.提交论文需将个人姓名、导师信息、致谢等体现个人信息的内容删除。

 2.根据评审平台要求,学位论文评审周期为22个工作日(30天),因此,申请人需按照规定时间提交材料,未按时提交学位论文评审材料,造成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延期等后果,由申请人自负。

 3.硕士论文送2位同行专家进行评议,2位专家中有1位综合评议意见为“不同意答辩”,视其论文盲审不通过。盲审不通过的学位论文需进行修改后重新参加“双盲”评审。论文三次“双盲”评审不通过,将取消论文作者申请学位资格。

 四、其他

 未被抽检硕士研究生按照培养单位要求进行学位论文评审、答辩工作。其他相关未尽事宜,请各培养单位和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协商解决,联系人:冯宇、马雪原,联系电话,82321924.

 

 附件:

 1.关于学位论文形式规范检测的通知

 2.硕士学位论文书写指南(学术型)(2021年修订)

 3.硕士学位论文模板(2021年修订)

 4.硕士学位论文书写指南(专业型)(2021年修订)

 5.专业硕士学位论文模板(2021年修订)

 6.基本信息表


附件.rar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院

2022331


以上转自研究生院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