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MPAcc / 招生信息 / 招生动态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2年研究生复试考场规则

发布时间:2022-03-22     作者:    阅读:87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2年研究生复试考场规则



一、考生须诚信复试,自觉服从复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守复试工作人员关于网络远程复试考场的入场、离场、打开视频等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复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复试场所的秩序。

二、复试前,考生须按复试学院要求按时提交有效居民身份证、学籍或学历学位证明材料、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诚信复试承诺书》以及学院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三、考生须按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安装所需软件,配合软硬件测试,按规定时间启动复试软件或登录网络远程复试平台,参加网络远程复试;确保复试过程中网络通畅,设备和软件可以正常使用,且设备在整个复试过程中有足够的电量。

四、考生须凭本人《准考证》(或报名登记表)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网络远程复试,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宣读诚信复试承诺等,不得接受他人替考、违规助考。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等。复试过程中考生须配合复试工作人员要求展示相关证件。

五、考生须选择独立安静的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复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入复试场所或与他人交流,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桌面仅可摆放身份证、《准考证》(或报名登记表)及学院要求面试时展示的物品。复试场所考生座位周围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与复试无关的电子设备等,所用电子设备内不得存放考试相关的电子资料。

六、考生音频视频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佩戴口罩,确保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耳麦及耳机。

七、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全程,考生不得自行或允许他人截图、摄录、拍照、录屏、录音复试情况,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通讯交互,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考生不得在相关科目考试未全部结束前泄露考题信息。未经复试工作人员同意,擅自操作复试终端设备退出复试考场的,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八、复试期间不得恶意断网,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听不清问题时,须立即向复试小组反映,主动采用学院规定方式与学院保持沟通。

九、考生若有违规违纪等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记入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


转自北地研招办网站,点击可“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