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第八届华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10-17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舒畅    阅读:146

10月16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承办的“第八届华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图片1

会议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MPA中心主任赵连荣教授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段翔,研究生院院长金胜、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三忙、副院长雷平,全国MP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杨宏山、办公室主任谢佳宏,清华大学薛澜院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蔡劲松院长、北京大学田凯副院长、清华大学王亚华副院长,以及来自全国近30所高校,1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聚焦区域高质量发展与MPA人才培养,围绕缩小MPA人才培养区域之间差距、创新学科建设形式、促进MPA教育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

上午主题报告,主讲嘉宾深入讨论了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与MPA教育发展的问题,分享了各自院校MPA教育的经验与探索。针对MPA教育发展面临的生源供需的区域矛盾问题、现有学科体系问题、学术研究的规范性应用性问题、人才培养效果等问题,给出了创新人才教学体系、完善创新培养体系、加强全流程管理、突出学校专业特色等高屋建瓴的建议,并提出在保证MPA教育高质量的同时,突出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院校MPA教育特色的愿景。

下午与会嘉宾进行了分组讨论,针对中国特色MPA发展趋势与挑战、新时代MPA培养方案的设计、MPA教学质量提升路径、华北地区MPA协同发展倡议四个分论题进行了深入的探索与讨论,介绍办学经验与共性。

 图片2

  MPA杯交接仪式、本届论坛闭幕式上,全国MP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杨宏山副秘书长致辞,内蒙古师范大学院长拓俊杰教授完成MPA杯交接仪式,并盛情邀请与会嘉宾、更多兄弟院校代表参加第九届华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共同交流、互通有无。至此,第八届华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