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介绍
社区介绍
16-03-25   ·     ·   浏览量 3

 地质大院第一 社区居委会

 

 社区四至:北至成府路,东至学院路,西至展春园西路,南接地大二与展春园社区。面积 390000 平方米。

 社区建(形成)于 50 年(年代、朝代)。社区居委会成立于1997 年,因 转型 得名(有合并的社区请注明时间)。

 社区党支部(党总支、党委)成立于  1997 年,有党员 100 名,下设 2 个党小组(支部)。(党组织有升级的请注明时间)

  27 个居民小组, 68  名居民代表。

 社区内共有楼房 36 栋, 122 楼门,平房 7 排。由 3 个小区组成。分别是:

    小区:楼房 10 栋, 47 楼门,平房 0 排。建筑物面积 100000 平方米,居民 1126 户,居民构成: 教职工  。物业为 部分标准物业 

    小区:楼房 20 栋, 58 楼门,平房 5 排。居民 800户,建筑物面积 48000 平方米,居民构成: 社会户  。物业为 学校后勤 

    小区:楼房 7 栋, 17 楼门,平房 2 排。居民 800 户,建筑物面积 55000 平方米,居民构成: 社会户、教职工 。物业为 学校后勤 

 社区管辖  2726 户,户在人在  2264  6152 人,户在人不在 400  1112 人,人在户不在  100  353 人。出租房屋  400 1500 人,空挂户 0  0 人。

 常住居民  2726  7800 人;民族有 20 其中育龄妇女 1751 人;60岁以上老人 1974 80岁以上老人 707 百岁老人 0 人;低保人员为 24 人,流动人口为 2230 人,残疾人为 108 人。

 社区有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法律援助社      等群团社会组织。

 社区内现有单位 2 个,主要是 地质大学、地质小学 等。

 社区曾居住过  人(对历史和社会有重大影响的人物)。

 社区内发生过事件(重大的历史事件)  

 文物古迹(国家级、市级、区级)  

 社区居委会获得任何荣誉称号(全国、市、区): 海淀区优秀人调解委员会、海淀区信访工作先进集体、海淀区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等

 工作亮点(社区品牌):

 社区利用身处地质大学的文化体育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社区现有合唱团、舞蹈队、书法绘画社、羽毛球队、乒乓球队、象棋社、柔力球队等各种团队,每月开展各种活动,每年组织参加社区、街道、市区各种赛事活动,并多次获奖。每年春秋季节开展健康大步走,带动社区居民广泛参与。

 社区居委会办公地址: 成府路20号院眷28楼南侧平房 

 社区居委会办公用房为 350 平方米(建筑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