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23届新教师教学上岗培训活动举办 王根厚教授作专题讲座
22-10-27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谭艳敏   ·   浏览量 20

上传

10月26日下午,第23届新教师教学上岗培训之名师讲座活动举办,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王根厚教授应邀作专题讲座。50余名新教师参加培训活动。

王根厚教授以《担当奉献 科教融合——做人做事做学问》为题,向新教师们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的历史、现状以及取得的成绩,分享了自身近40年教学、科研的经验与体会。他勉励青年教师要磨练“十年磨一剑”境界,具备“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执著,“准确定位、长远谋划”的谋略,“心胸开阔、大爱在身”的气魄,“学科前缘、国际交往”的能力。他说,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希望大家立足于学校发展大局,沉下心来、准确定位、瞄准方向,做好长远谋划,为学校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传承文化、服务社会等贡献力量。

王根厚教授是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名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北京市教育先锋、北京市专业课优秀教师。首批 “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基地、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国家级地质学一流专业以及国家级精品课程、资源共享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和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4项),先后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李四光地质科学教师奖、中国地质调查局首席填图科学家。发表学术论文220篇,其中SCI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7部、教材5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