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北京高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
22-10-17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谭艳敏   ·   浏览量 19

1

10月13日,北京市教委组织召开北京高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推进会。学校组织相关部门、任课教师在线参加会议,交流研讨,副校长赵志丹出席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在坚持德育为先、智育为重的同时,应进一步加强体育工作,强健体魄;加强美育工作,陶冶学生情操;加强劳动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珍惜劳动成果的品质。各高校要深刻认识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关键作用,持续推进体美劳教育的改革发展。要夯实教育教学基础,完善体美劳培养体系,科学设置课程,组织编写相应教材,着力改善教学条件。要建立专兼职相结合的师资队伍,加强专任教师培养,强化校内其他专业教师培训,注重校外兼职教师队伍建设。要健全完善评价体系,加大体美劳评价权重,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自评与他评相结合。

会上,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分别介绍了学校在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中的优秀作法与成功经验。

学校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相关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