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医院疫苗接种工作安排

高校人员来源广泛,人口密集,大学生集体生活,是极易爆发传染病的群体,接种疫苗是防控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手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北京市预防接种工作技术规范》和《关于做好海淀区高校学生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为切实做好我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校医院对各类疫苗接种种类、对象、程序、禁忌症等方面进行梳理,希望师生及居民了解接种疫苗的必要性,提高对传染病的防治意识,通过疫苗接种,有效防止传染病在校园的传播和流行,为您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1

2

3

疫苗接种禁忌:对疫苗成分,包括辅料、硫酸庆大霉素等抗生素过敏者;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和发热者;免疫缺陷、免疫功能低下或正在接受免疫抑制治疗者;患脑病、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妊娠期妇女;育龄妇女接种后应至少3个月内避免怀孕。

咨询电话:请在工作时间拨打8232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