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校医院召开携手家医、共建老年友善机构工作会议

 【学党史--办实事】校医院召开携手家医、共建老年友善机构工作会议

     为贯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持续推进海淀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提高老年人服务质量,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推进老年友善机构创建工作。

   202197日下午1430,我中心在公共卫生部108室召开了相关工作部署会议。院领导及家庭医生团队所有成员参加了会议。

 

      中心杨凤娥副院长首先向医务人员传达了《关于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工作》及《关于开展北京市社区老年健康服务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具体介绍了海淀区卫健委对基层医疗机构关于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与老年健康服务规范化建设这两项专项任务的工作推进、工作内容、评价标准及工作目标。

  

     杨院长对《北京市2021年脑健康体检及老年痴呆防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项目要求、项目任务、项目推进进行解读,提出相应任务量要求。其次,根据区卫生健康委年初下发的老年人健康管理任务量,结合目前本中心实际完成的老年人签约率、老年人健康体检率、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率、慢病管理率等情况进行工作总动员。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暂定每周三上午为老年人体检,鼓励家医团队成员积极、多样式预约老年人体检,并将建档签约、体检、体质辨识、脑健康筛查、老年评估等形成程序化服务模式,在高效完成任务的同时,节省老年人时间。

  

  

     家庭医生团队总团队长孙莉医生对这几项老年专项工作,按照指标体系、评价标准、任务量、完成时限对各家医团队进行任务分配,并对脑健康体检进行了培训。

     会后,各团队长与其团队医生、团队护士进一步商讨最佳工作模式,并结合门诊实际情况,不断改进工作方式,以求更便捷、更好地为每位老年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