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校医院开展关爱老年人、免费体检和脑健康筛查工作

 【学党史--办实事】校医院开展关爱老年人、免费体检和脑健康筛查工作

     为认真贯彻执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北京市脑健康体检(痴呆风险筛查)及老年痴呆防治行动(III)工作启动实施,更好地为老年人健康服务。我中心直属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202198日上午,为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免费脑健康筛查。

 

     中心领导指出,作为非区属医疗机构,不仅要为学校离退休职工做好服务,同时也要满足辖区内非本校老年人的健康需求。结合新冠疫情防控需要,体检当日,体检当班人员720就已到达各自岗位待命。中心领导们高度重视,多次巡检,合理分区,保障各环节有条不紊的开展。部分老年人因听力视力退化等原因,造成脑健康筛查时间延长,体检人员不厌其烦、耐心的详细讲解,帮助老年人顺利完成有效筛查。志愿者们时刻关注排队情况,根据不同检查项目需时不同来引导老年人,避免因体检人员过多造成人员聚集,同时也有效缓解了老年人的焦急等待心理。

 

     体检过程中,门诊就诊的71岁戢奶奶看到了我们的“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免费脑健康筛查”横幅,积极主动咨询我们。虽然她户口医保不在北京,但她在本辖区居住已有半年以上时间,符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的要求。在了解了家医签约内容和服务项目后,戢奶奶主动进行了建档签约、体检预约。

     为了更好的推动和落实老年人健康体检和脑健康体检工作,中心积极主动采用电话预约、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宣传,为辖区老人把好健康关。

 

     2021年北京市卫健委会在全国率先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脑健康体检工作以来,持续第三年在北京全市范围内展开大规模脑健康体检。我中心认真落实,为辖区65岁及以上常住老年人进行脑健康体检,开展早筛查、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的“四早”服务,为辖区老年朋友预防老年痴呆提供有力保障,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减轻家庭负担,提高社区老年人痴呆筛查服务覆盖率,助力痴呆防治服务体系工作的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