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

    2019年,中心申请获批教学改革项目分别为:许浩负责的《新能源概论》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探索项目;张静教授主持的《资源勘查工程(固体矿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汤达祯教授负责的《非常规地质能源概论》北京市优秀教材项目;王宏语副教授主持的《能源地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构建与实践》项目;袁国礼教授主持的《地球化学-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王功文教授主持的《岩浆岩岩石学-教材建设》项目;张振杰主持的《矿产勘查虚拟实验教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邱昆峰副教授主持的《燕辽构造带东段多校联合本科野外教学实习》项目;魏琳老师负责的教学综合管理平台,经费30万元。

    2019年,中心出版的教材主要有陈永清教授主持编写的《东南亚铜金矿床成矿环境成因类型勘查评价》,教材已经大部分成稿。薛春纪教授主持编写的《矿床学实习指导书》已经大部分成稿,预计2021年正式出版。顾雪祥教授主持编写的《矿床学研究方法及应用》已经正式出版。

  2019年,实验中心共承担各类科技项目276项,总经费为2.2亿元。2019年度师生共计发表SCI论文197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在Earth-Science Reviews、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Geology、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 、Economic GeologyMineralium Deposita、Mineralogical Magazine等国际Top期刊发表论文12篇。 本年度实验中心多人次参加智利SEG2019学术年会、西班牙的戈尔德施密特会议和贵阳召开的国际低温成矿会议并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