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学院路校友科技创新赛事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科技成果项目路演的通知

为充分挖掘我校科技成果转化潜力,借助市场化平台和专业化服务助力科技成果转化,我校联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学院路街道办事处、中科智汇工场联合举办学院路校友科技创新赛事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科技成果项目路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赛事安排

(一)赛区设置

2021-2022年学院路校友创新赛事以学院路街道辖区内6所高校为赛区进行分赛场初赛,所有参赛项目均要求来自本院校或该院校的师生(校友)。

(二)初赛举办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赛场将于2022年5月-6月期间举办,届时由大赛组委会统一核算项目得分,出具排名清单,其中总得分列前12名的项目入围本届大赛总决赛。

(三)总决赛举办

现场总决赛拟于2022年11月在北京市举办。入围的共12个项目团队将在总决赛通过现场演示和答辩、当场亮分等方式进行评审,按得分高低产生最终支持项目。

二、   参赛条件

1. 项目要求:以早期项目为主(未注册企业项目亦可),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科研或创业团队,拥有硬科技技术的教师项目和师生共创项目为主;及成立时间不足一年半的注册地为学院路的中小型科技企业。

2. 质量要求:参赛核心团队结构完整,拥有硬核科技支撑,创新性强,市场前景、经济效益较好;经营模式科学合理,发展目标清晰;具有高成长性和创新能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或创业团队。

3. 人员要求: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按参赛团队项目所属行业领域,分为人下一代互联网信息领域、节能环保领域、生物医药领域、新材料领域、新能源领域、智能装备领域、人工智能领域等。

三、   项目支持

学校收到报名后立即协调大赛及相关资源为团队提供一对一专业服务。为参加创赛和路演活动的项目团队配备专业项目服务人员提供辅导培训,随时解答疑难问题,并协助落实相应需求。根据项目成熟度对接产业及资本资源,及后续各项推广落地支持等。

本次赛事给予优质项目资金支持,总决赛上,评选优胜奖3个项目,每个项目给予启动资金支持,用于项目法律顾问、知识产权专利申请、公司注册等启动阶段所需费用。

四、报名方式

参赛团队通过指定的项目征集表(附件一),在6月10日前将填写好的征集表和参赛项目商业计划书通过邮件形式发送至校内邮箱:bdkjcgzh@cugb.edu.cn,邮件主题为“学院路赛事+项目名+负责人姓名”。

初赛项目报名截止日期前,赛事组委会将针对学校报名的项目启动关于项目资质及质量的初审工作,符合条件的项目将收到参赛通知。

赛事具体通知见附件。

校内组委会联系方式

科技处联系人:张  楠  邱勇凯

联系方式:82323312  15232776666(同微信)

党委学生工作部:韩  彪  王文冰

联系方式:82322959  13126539901(同微信)




附件一学院路校友科技创新赛事说明.docx

附件二校友科创大赛项目征集表.docx



科技处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