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王根厚
21-09-12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邓雁希   ·   浏览量 143

王根厚,汉族,1963年7月出生,陕西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1986年7月来校工作至今,先后任教育部地质学类专业课程指导委员会委员、副主任。

     主要事迹:

王根厚教授多次被学生评选为“我最喜爱的老师”,十多年的周口店野外实习队队长,凝练出“练思想、练作风、练本领”的三练教学理念,负责的地质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负责完成3门国家级精品课,负责两门课程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负责国家级和北京市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3个。他先后多次组织全国和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构建新途径。教育教学改革成效突出,先后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负责的团队先后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及全国黄大年式优秀教师团队。先后获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出版专著、译注、编著10余部,发表科技论文130多篇。

2019年,先后获中国地质调查局“首批全国首席填图科学家”称号,负责的“构造地质学”获批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重点)、负责的地质学专业获国家一流专业,负责的“地质学育人团队”获批“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出版的《造山带野外工作方法》已售4000多本。

 

王根厚2

王根厚3

王根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