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民盟地大支部、致公党地大支部联合赴圆明园遗址公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园区遗址生态修复调研活动

2022-11-10          发布:统战部

        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庆祝建校70周年,日前,民盟地大支部、致公党地大支部和校海淀政协委员一行30人赴圆明园遗址公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圆明园遗址生态保护修复调研活动。本次调研由我校与圆明园遗址公园管理处共同举办,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敬、副部长田萌、干部阎双参与调研。

 

 圆明园活动全体合影  

       调研团首先到圆明园廉政基地参观清代勤政廉政、贪污腐败宣传展,并就民主法治、依法治腐等问题与管理处同志进行了交流探讨。

 

  廉政基地参观展览

         随后,调研团到大宫门遗址考古现场、西朝房遗址考古现场、御河遗址考古现场,紫碧山房、月地云居再生水生物治理与绿色循环利用现场,大水法遗址、海晏堂遗址、方外观遗址等地,就圆明园的人文遗迹保护与爱国文创产品开发、基于自然的遗址水源与水系保护、物理-化学-生物联合的再生水综合治理等工作,与园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考古遗址现场 

 

 考察圆明园水系情况

 

 我校海淀区政协委员讨论再生水综合治理 

        大家一致表示,发挥地质大学学科优势,积极投身圆明园遗址综合保护,大有可为,这也是地质服务社会、践行爱国思想的重要举措之一。圆明园遗址公园管理处也表示,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地大的多方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