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民盟地大支部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专题座谈会

2022-10-21          发布:统战部

  

10月19日下午,民盟地大支部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专题座谈会”。会议邀请盟内的全国、北京市、海淀区三级政协委员,区人大代表,离退休与在职盟员代表,畅谈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敬受邀一起座谈学习,民盟地大支部副主委赵中秋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刘俊来老师从个人作为政协委员的亲历见证出发,提出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党与学校的发展;北京市政协委员施光海老师从二十大报告中出现的高频词,结合个人国内外的野外工作经历,谈及倡导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增强民族自信的体会;海淀区政协委员王庆飞老师从中共百年发展历程出发,用数字说明伟大复兴之路来之不易,成就非凡。

离退休盟员王小龙、张秉彝、徐元恺等老师,在职盟员蔡克大、侯卫国、艾刚、朱友楠等老师,围绕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变与不变,把论文写到祖国的大地上,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解决我国资源问题等方面,结合二十大报告具体内容,交流学习感想。

党委统战部孙敬部长则从既往、当下、未来三个维度,就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以及统战工作”的表述和部署,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就下一阶段学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与会老师们一致表示,通过座谈,大家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文字来源 / 田毅

 图片来源 / 刘迎新、朱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