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樊太亮教授团队获评“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

2022-09-27          发布:统战部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近日公布2022年北京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优秀本科育人团队、优秀本科实验教学指导教师、北京市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教材课件等系列工作评选结果,由我校民盟盟员、能源学院樊太亮教授带领的团队被评为“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

 

资源勘查工程育人团队现有成员70名,依托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A+)和资源勘查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了一支由院士、教学名师领衔的一流育人团队。团队共承担着地质工科求真实验班、创新实验班、拔尖人才创新班、资勘能源班、资勘新能源班、资勘固体矿产班6个方向47门通识课、学科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并承担全校35个专业18门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学、实验、实习、课外开放实验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任务,年受众学生7500余人次。根据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和人才培养新特点,团队以能力培养为目标定位,以构建实现培养目标的课程体系为基础,以教学条件建设和改善为前提,以培养质量提高为核心,建设多元思政引领的一流课程群以及虚实结合、多层递进的实践教学体系。团队自创建以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共培养2万余名能源矿产人才,人才培养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