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画廊

当前位置:首页 / 同心画廊

致公党地大支部开展第四次“京致阅读”活动

2022-09-09          发布:[统战部]田萌

9.602

8月31日,致公党地大支部响应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和中国致公党海淀区委的号召,开展第四次“京致阅读”活动。在陈会军主委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参观四海孔子书院,开展了一场现场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国学经典的学习之旅。


四海孔子书院地处北京西山,是一家以中华传统经典学习为主,面向海内外少年儿童的民办书院,是经典诵读工程向海内外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实体。


图片

四海书院有童子部(幼儿养性)、蒙学部(童蒙养正)、弘毅堂(少年养志)、儒师院(成年养德)四个学部,分布在5个院落。在书院冯哲院长的引导下参观了“同园”,支部党员畅游在充满儒学书香氛围的同园,聆听国际儒学联合会委员兼理事冯哲给我们讲述《诗》、《书》、《乐》、《易》、《礼》、《春秋》的精髓。

图片


在谈到两岸三地文教交流的时候,冯院长介绍,多年来四海孔子书院做了很多两岸沟通的活动,包括两岸亲子游学营、两岸礼乐祭孔典礼、两岸礼乐剧以及两岸共同传承中华文化研讨会等。冯院长认为,在两岸交流的现实状况之下,促进两岸融合与沟通,民间的交流空间和灵活度比较大,书院愿成为一个连接两岸中华文化的纽带,共同传承中华文化教育。

图片

在谈笑风生中,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国学作为中国人共同的文化根基,对促进祖国统一有着不可估量的意义,而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也是致公党的宗旨之一。带着对国学的更多思考,京致阅读支部活动在不舍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