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九三学社社员王丽丽荣获“优秀学术青年编辑”称号

2022-09-09          发布:[统战部]田萌

8月24日,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在安徽省合肥市落下帷幕。九三学社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社员王丽丽荣获“优秀学术青年编辑”称号。

9.9

在决赛现场王丽丽作主题辩论

本届大赛采用全新赛制,设置学术、技术、数字、运营四大板块,经过初赛的全国网络答题、视频展示两轮竞技,以及决赛现场的主题辩论、现场答题、团队任务、现场展示等多个环节,历时一年,最终47名优秀青年编辑从近2000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分获“杰出学术(技术、数字、运营)青年编辑”,“突出学术(技术、数字、运营)青年编辑”及“优秀学术(技术、数字、运营)青年编辑”。


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离不开高素质、高水平的办刊人才队伍。青年编辑人才是我国科技期刊的未来和希望,是推动一流学术期刊发展的生力军。王丽丽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次比赛,结识了很多优秀的青年编辑,也学到了许多好的办刊经验和做法。今后要继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与编辑部的老师们一起努力把所在期刊打造为高水平学术研究交流平台,努力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


个人简介:

王丽丽,地质学博士、副编审,2010年至今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期刊中心《地学前缘(英文版)》编辑部工作,主要负责期刊稿件质量运营及宣传推广,为教学科研和学术交流服务。2017年1月王丽丽加入九三学社,现为地大委员会第三支社宣传委员、社海淀区委宣传部委员、社北京市科技专委会委员。入社以来,她热心社务工作,撰写了多篇宣传稿发表于社市委及社区委的宣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