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画廊

当前位置:首页 / 同心画廊

我校北京市政协委员施光海建言博物馆之城建设

2022-08-25          发布:[统战部]田萌

让博物馆活起来,我们该怎么做?比博物馆数量增加更重要的是什么?三次劝退,燕京八绝博物馆为什么坚持办馆?为什么要激发社会力量参与博物馆之城建设?什么是博物馆型城市?如何让城市留住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市政协议政会建言博物馆之城建设。我校北京市政协委员施光海受邀进行采访。


图片


施光海老师向记者展示了我校博物馆中由前总理温家宝校友1964年读书期间采的两块标本,以及1975年中国登山队登上珠峰顶采集的标本。施光海老师介绍中国登山队登上珠峰顶所采标本过去是海洋条件沉积形成的,现在在世界上最高的山顶,用通俗的语言解释了曾经的桑海化为高山的地质现象。我校博物馆每年与很多学校签约,为小学生、中学生讲解标本知识,普及地质知识。


珠宝学院研究生邢碧倩、梁欢在采访时表示博物馆能让自己对珠宝有更直观、更有实践性的认识,这对于认识自然世界以及珠宝玉石成因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