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心声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心声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2022-04-02          发布:[统战部]田萌

3月23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刚刚参加完两会、履职归来的全国政协委员王训练和刘俊来作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林善园主持报告会。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党外人士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现场报告会,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专职组织员、党务秘书、师生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在各单位分会场收看报告会直播。


2022年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心聚力,为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积势蓄能。王训练、刘俊来两位委员结合自己的参会经历,分享了参会见闻、思考与心得。


全国政协委员王训练

全国政协委员王训练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今年两会的会议概况,梳理了会议主要议程和成果,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的重要精神,重点讲解了今年两会关于“双碳”、“双减”、人口等热点话题的讨论。王训练表示,今年政府报告中对能源和矿产资源的阐述较往年更多,这对我校未来在地质教育、地球科学研究、环境保护、能源和矿产资源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方向和更高要求。王训练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两会,时机重大、意义非凡,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希望全校师生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为实现我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全国政协委员刘俊来

全国政协委员刘俊来在报告中表示,今年两会突出“简洁、高效”特点,在抓好防疫不放松的前提下高效节约办会,会期紧凑、内容充实。刘俊来说,委员们普遍认为,今年的政协工作报告系统全面、亮点频出,总结了2021年工作,部署了2022年工作,对政协委员提出了更高要求;政府工作报告简洁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肯定成绩,直面问题与挑战,表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得到委员们的一致认同。会上,刘俊来重点介绍了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他所在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的经过。

王训练、刘俊来两位委员的报告全面详实,内容丰富,兼具宏观框架和微观细节,对我校开展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会议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切实把广大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上来,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建校70周年改革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