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画廊

当前位置:首页 / 同心画廊

北京市侨联十五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我校教师参会并获表彰

2022-03-23          发布:[统战部]田萌

图片


日前,北京市侨联十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中央书记处对群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十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表彰2021年度优秀调研课题成果和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各高校、单位等近两百名侨联委员参加会议。


图片


北京市侨联委员、我校侨联成员邓雁希教授参加会议,由其担任组长的课题《大学生自然美育教育现状及对策研究》,同时获评2021年度北京市侨联课题研究优秀成果(建言献策类)优秀奖。


我校侨联组织成立于1954年,当时在校师生中约有近200名归侨侨眷,1989年设立侨联委员会。侨联实行会员制,凡符合归侨、侨眷身份的人员,均可自愿加入,现有成员130余人,另代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归侨侨眷70余人。


60余年来,在上级组织的亲切关怀和学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学校侨联发挥归侨、侨眷自身优势,团结海内外亲友,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在服务学校发展、推动国家和首都现代化建设、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