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画廊

当前位置:首页 / 同心画廊

画好侨界同心圆 奋力建功新时代——我校召开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2022-03-23          发布:[统战部]田萌

图片


3月11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地大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听取了学校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及委员。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泳出席会议。

我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敬主持会议。

图片

会前座谈


会前,校党委书记马俊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与严卫群书记一行座谈。马俊杰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北京市侨联长期以来对学校侨联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关心支持侨联事业发展,推动学校侨联工作稳步向前。严卫群书记说,侨联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感谢学校党委一直以来对侨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学校一如既往重视侨联工作,发挥高校优势,加强与海外校友联系联络,团结海外侨胞和留学归国人员,讲好中国故事,助力首都发展与现代化建设。


图片

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泳宣读批复


会上,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泳宣读了《关于同意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人选的批复》。与会全体代表一致表决通过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人选,邓雁希当选主席,陈凤贤、黄文辉当选副主席,李伟青当选秘书长,王惠玲、王瑚、刘凝、陈晦鸣、邵器行、赵秀鸾、傅平当选委员。


图片

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讲话


严卫群代表市侨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领导班子及委员致以热烈祝贺,向第十届委员会班子成员及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严卫群在讲话中指出,地大侨联历史悠久,成立68年来,团结凝聚了一代代胸怀赤子之心、热爱地质事业的归侨侨眷,立足学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作为首都侨联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侨联要发挥自身特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并对侨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引领、凝聚侨界力量,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奋力建功新时代。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发挥侨联优势、融入中心工作,推动“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机制建设。三要坚持以人为本、热心为侨服务,不断吸纳和培育年轻一代新侨群体,保证侨联事业可持续发展,举办有学校特色、有“侨”特色的活动,把侨联办成有凝聚力和吸引力的“侨胞之家”。


图片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讲话


董朝霞副书记在讲话中说,2022年是全面开启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70周年校庆之年,共同的目标需要凝聚共同的力量,作为团结联系侨界群众的人民团体,地大侨联要发扬光荣传统,勇担新使命,展现新风采。希望侨联新一届委员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增强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发挥优势作用;加强为侨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合法权益。切实开展契合侨联实际、顺应侨界群众期盼的活动,把侨联建成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图片

北京科技大学侨联主席李立东讲话


北京科技大学侨联主席李立东出席大会,对地大新一届侨联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希望两校侨联在今后工作中密切联系,加强合作,共促进共发展,充分发挥高校侨联对外宣传的主战场作用。


图片

地大侨联第十届委员会主席赵方作工作报告


第十届侨联委员会主席赵方代表第十届侨联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近年来侨联积极参加北京市侨联活动、参与社区服务与调研,以及开展学习交流等方面工作的情况。


图片

新当选地大侨联主席邓雁希代表班子发言


新当选的第十一届侨联委员会主席邓雁希代表班子发言,表示新一届侨联班子将在学校党委和市侨联领导下,聚焦新时代赋予侨联的新使命新任务,以构建“红色侨联、服务侨联、开放侨联”为立足点,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完善自身队伍建设;优化为侨服务,汇聚侨智侨力,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服务首都现代化建设;创新工作机制,探索符合地大特色的道路,谱写学校侨联工作新篇章。

图片

地大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


北京市侨联社会工作部部长刘金凤,我校党委统战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侨联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