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九三学社地大委员会张翼翼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执裁任务

2022-03-23          发布:[统战部]田萌

2月20日,九三学社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第三支社张翼翼副教授作为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速度项目仲裁办公室唯一的中方技术官员,圆满完成了本届冬奥会的执裁任务,实现了自己继2008年以来第二次助力北京奥运会的梦想。

张翼翼代表学校助力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

1月21日实行闭环管理的当天,张老师抵达延庆赛区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是第一个注册报到的国内技术官员,随后便进入了紧张的赛前准备状态。

高山滑雪速度项目分为滑降和超级大回转,是最具挑战、最为惊险的雪上运动项目。即便是国外知名选手,也无法保证每次都能顺利完成比赛。今年是中国国家队首次参加该项目的比赛。

延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速度项目的比赛场地海拔在1289米~2177米,体感温度较低。张老师努力克服困难,每天不到4点起床,5点安检上车,6点半开始筹备仲裁会议和各种沟通工作,直到很晚才能返回驻地。张老师的工作内容主要涉及:协助仲裁委员会在比赛日和官方训练日的线路视察,判断雪况和旗门设置是否满足比赛标准,是否因天气而推迟甚至取消比赛,在关键点位判断运动员成绩是否有效,对有争议的判罚做最终解释以及仲裁专用频道无线通讯设备的发放和管理。


张翼翼与仲裁委员会国际官员的工作照

张翼翼与仲裁委员会国际官员的工作照


张翼翼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的工作照

在做好疫情防控、环境消杀的同时,张老师还负责协调国际雪联技术专家与竞赛长和赛段组、雪道平整组、旗门快速反应组、准入控制组、场地训练组以及医疗急救和山地救援等团队的沟通。她熟练的专业技能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受到国际雪联官员和北京冬奥组委的高度认可。她还利用工作间歇,为其他裁判补习专业英语,展现了良好的专业能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张老师表示,能够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贡献力量,她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张翼翼受到国际雪联技术专家的好评

张翼翼利用工作间歇,为其他裁判补习英语

根据岗位需要和冬奥组委的统筹安排,张老师将继续作为核心裁判,马上进入残奥会点位流程测试阶段。预祝张老师再接再厉,顺利完成北京冬残奥会的执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