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张秉彝老师荣获民盟北京市委“优秀盟员”称号

2022-03-23          发布:[统战部]田萌

日前,纪念北京市民盟组织成立75周年暨基层组织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民盟盟员张秉彝老师获评民盟北京市委“优秀盟员”荣誉称号。

张秉彝老师作为一名入盟近30年老盟员,坚持弘扬“立盟为公,以天下为已任”的民盟精神,退休后仍坚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先后就学校建操场看台顶棚经费节约利用、污水处理站工程优化、家属楼墙皮脱落维护等方面认真调研,做好提案,为学校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针对我校民盟支部老同志多、年龄大、行动不便的情况,张老师不顾自己也已80多岁高龄,积极当好“老龄委”,主动关心、联络其他老盟员,送温暖、送关怀。无论是传达盟市委、支部及学校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还是陪身体不好、行动不便以及卧病在床的老盟员聊天叙旧、介绍学校发展情况等,张老师总是主动工作,不辞辛劳。此外,他每周除了坚持游泳、乒乓球活动,还作为学校老干部围棋社团负责人、乒乓球队教练,带领帮助大家共同提高球艺棋艺、锻炼身体,彰显了民盟老盟员的精气神。

每当大家问起张老师为什么这样做,他总是说:“我就是个普通的盟员,做该做的事,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