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新春座谈会召开

2022-03-23          发布:[统战部]田萌

图片

会场

1月16日,九三学社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新春座谈会召开。

图片

会场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北京市委副主委王训练,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一级巡视员李丽萍,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社会服务部主任李朋,九三学社北京市海淀区委副主委孙志梅,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戴彤,我校党委副书记林善园,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大林,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敬出席会议。九三学社地大委员会主委颜丹平主持会议。

图片

九三学社地大委员会主委颜丹平


2020年10月以来新入社的6名社员首先在会上作了自我介绍。随后,社员阮壮、于翔、李林分别代表地大委员会第一、二、三支社,依次汇报了各支社2021年主要工作和2022年工作计划。

图片

第一支社主委阮壮

图片

第二支社主委于翔

图片

第三支社组织委员李林

图片

九三学社北京市海淀区委副主委孙志梅


孙志梅简要点评了三个支社的工作汇报,对过去一年地大委员会在组织建设、建档立志、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地大委员会在未来工作中注重学科交叉、加强院校联系,同时注重发挥组织力量,关心关注青年社员成长成才。

图片

校党委副书记林善园


林善园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九三学社市委、海淀区委一直以来的指导关怀,对地大支社历届领导班子和全体社员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从建校伊始到如今兴校强校,地大九三社员始终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与学校风雨同舟、同心同德、一路前行。林善园对九三学社地大委员会和全体社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不忘初心,思想更加坚定。要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与时俱进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更加坚实。要鼓励引导社员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实现“双岗”建功。三是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组织更加坚强。要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优化人才梯队结构,调动社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凝心聚力,喜接党的二十大和建校70周年。

图片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丽萍


李丽萍在讲话中代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衷心感谢地质大学党委和统战部对九三学社地大委员会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她表示,作为全国高校统战工作的一面旗帜,中国地质大学党委对统战事业高度重视,有着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过去一年里,地大委员会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做到基层支社有活力、长远谋划有思路、建章立制讲规范、齐心协力同作为、奉献担当见成效,取得斐然成绩。李丽萍介绍了九三学社市委2022年相关重点工作,希望地大委员会能够紧密结合、把握重点、精准施策。李丽萍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要进一步继承优良传统,努力实现“双岗建功”。期待地质大学委员会在新一年里以更加昂扬的状态, 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九三学社事业迈上新台阶。

九三学社地大委员会第一、二、三支社社员约70余人以现场列席和线上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图片

合影

九三地大支社于2020年升格成立基层委员会,在庆祝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九三地大委员会获评“活力创新先进基层组织”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颜丹平被评为“突出贡献个人”,阮壮、于翔、杨红云等10余人获评多项先进个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