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心声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心声

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热议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

2021-11-29          发布:【统战部】杨攀

11月,我校13名近年来新加入的民主党派成员顺利完成北京市教工委举办的党外人士网络理论培训班学习。适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学员们将交流培训心得体会和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发表感想,深受触动,备感振奋。

九三学社社员 刘栋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共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在百年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克服困难,带领我国人民实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并取得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回望百年,总结经验,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们应该继续践行民主与科学的理念,同中国共产党一起为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社员 袁茂文

通过线上理论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及会议相关材料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我想用“备受鼓舞、精神振奋、干劲倍增”来总结我的学习感受。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创造了非凡的伟大成就,我们的生活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在党的带领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信心十足。

民盟盟员 厉大亮

时值建党100周年,参加“北京高校党外人士网络培训班”的学习后,深有感慨。一个泱泱大国,一个有着5000年文明史的多民族人类族群,在近代却遭遇了200多年的苦难,外敌入侵、民不聊生,人民备受三座大山的欺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最终结束了中华民族的历史灾难,中国人民站了起来。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奋斗,打下工业化的基础,还是中国共产党纠正错误,走出了改革开放、市场经济的社会主义新道路,在第一个一百年实现了全面小康。在新时代,在向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时刻,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从事高等教育的一名工作者,同时,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将坚定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忠于职守、努力奋进,为民族复兴的大业作出应有贡献。

民盟盟员 白月晴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阐明了“两个确立”的深远意义,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同心向党,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农工党党员 董国臣

通过线上15学时的理论学习和线下资料学习,特别是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和会议相关材料的学习,我作为农工党党员深感会议及其精神的深远意义。当今我们国家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恰逢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此关键时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必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犹如进入新时代后又一集合号和动员令,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催人奋进,开创未来。我们民主党派成员将抖擞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再创新的辉煌。

农工党党员 张淑平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战胜了一个个的困难,创造了一个个的奇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高校一名教师,在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不断提升自己,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等自我要求,在工作中充分运用马克思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发展、加快建设学校双一流学科的实际成效。这次会议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始终深怀爱生之心,恪守为师之道,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祖国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