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心声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心声

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三)

2021-07-01          发布:

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民进地大支部


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宣读贺词。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备受鼓舞,深受启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也迈向新的发展阶段。不忘初心,携手前行,同心同德,共创复兴。民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支部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将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断加强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等“五种能力”建设,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为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梅乐夫


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刘海燕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画出最大同心圆”表现出大国情怀,展现了大国领导人的风采;把各民主党派贺词作为开场,表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海纳百川,作为中国人感到由衷的自豪!

 ——李伟青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艰苦奋斗,讲述了取得的丰功伟绩,展望了中华民族的光辉未来。我们作为民主党派,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教育事业恪尽职守,为教书育人永履职尽责,为国家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吴从意


致公党地大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团结奋进做出的重要贡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锚定宏伟蓝图,勇于担当作为。

新时代,新机遇,需要我们提高理论水平、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做好本职工作和民主监督工作。

 ——姜正龙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倍受感动,心潮澎湃。

结合工作实际,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践行作为一名中国致公党党员应作出的义务:

一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加强历史学习,就是要从历史中总结经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加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

二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把崇高的信仰,落地到工作中,加强职业道德操守,维护经济秩序,不以善小而不为,在执业中做到宣传、播种之作用,为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为促进审计行业的风清气正奉献微薄之力。

三是长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继续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责。“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新的统一战线工作中,努力践行致力为公之初心,当好一名基层民主党党派党员。

 ——周安川


地大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有幸经历了改革开放的年代,目睹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消除贫困走向小康的过程,深深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党外人士,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作为人民教师,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宗旨,用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邓雁希

 

今年的“七一”是在十四亿多中国人的期盼中到来的,这是一个光辉的节日,也是一个伟大的历史节点。

纵观世界各国历史,一个好的政府或政党,其成功无不在于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其政治之功绩,在于给人民以希望和领导人民实现希望。有目标,才有希望;有希望,就有力量。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就是实现共产主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党外人士,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坚定信念,永跟党走!

 ——张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