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心声

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心声

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二)

2021-07-01          发布:

 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

 

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今天,我有幸现场参加会议。现场每一个感人场景、每一个精彩画面,都无不令我激动万分。凌晨,大家早早来到天安门广场,翘首盼望庆祝大会的开幕。战鹰飞过天安门广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全国人民大团结万岁!”,空中护旗梯队悬挂党旗和巨幅标语飞过,彩带飘过天安门上空。现场每一个场景、每一个画面,都无不令人激动万分。我们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感受了现场热烈的气氛。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初心和宗旨。中国共产党建党伊始,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人民当家作主。中国共产党开创、坚持、捍卫、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从生产力相对落后的状况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的历史性突破。把一个一穷二白的落后的旧中国,变成了一个初步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

进入新时代,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总书记指出,“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我们也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血脉相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生日之际,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祝愿祖国未来更美好!

 ——刘俊来


 建党百年肺腑

 

伟大的祖国

伟大的人民

伟大的共产党

伟大的一百年

 ——张秉彝



立志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

恰似风华正茂,百年又是起步!

 ——邵萍



收看庆祝建党百年大会和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有感

百年党史,壮阔波澜

人民江山,初心不改

以史为鉴,未来灿烂

强国蓝图,复兴必然

 ——施光海


中华民族经历了五千年的历史变迁、五千年的朝代更迭与兴衰,创造了伟大的东方文明,因而绵延不息!增强民族自信、民族自豪感、民族凝聚力乃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基石!我们将继续弘扬优良传统,不断巩固政治共识,不忘合作初心,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赵中秋


永远跟党走

永葆初心,牢记使命

百年华诞,再续篇章

 ——朱友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习总书记接连讲到了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为开创中国的美好未来总结了经验、指明了方向。有如此伟大的党领导中国人民,我时时刻刻都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刘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