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须知
博物馆参观须知

为了保持一个良好的参观环境,请参观者自觉遵守如下规定:

1.参观人员应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有关人员管理,不得干扰和影响学校的教学工作秩序。

2.参观者入馆参观时应出示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工作证或学生证等),并在“参观登记薄”上登记。

3.本校学生教学实习,任课教师应提前三天与博物馆管理人员联系;本校团体参观,负责人应持所在院系(或单位)介绍信提前三天与博物馆管理人员联系;校外团体参观,有关负责人应提前一周持介绍信与博物馆管理人员联系,以便安排时间。

4.组织学龄前儿童及小学生集体参观应由足够数量的成年人带领,签署安全协议,并对所带领的未成年人的安全和行为负全责。团体带队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提前到馆考察现场设施,确定防范重点。

5.衣仪容不整者、醉酒者谢绝入馆参观。

6.参观时保持室内安静,不得大声喧哗、追逐打闹。

7.保持馆内外的清洁卫生,不准随意吐痰、乱扔果皮纸屑、塑料袋等杂物。馆内禁止吸烟,禁止带食品及饮品入馆。

8.爱护展品及馆内各种设施,不得触摸、刻划、攀踏躺卧、翻越围挡护栏如造成损毁照价赔偿,贵重标本加倍赔偿。

9.未经向馆方申请批准,禁止在馆内开展讲学、采访、商业性拍摄、自媒体直播、录播等非参观活动。

10.馆内禁止使用滑板车、平衡车等代步工具。

11.禁止随意挪用、触动和损坏馆内消防设施、器材。

12.如遇特殊活动或突发事件,请保持冷静,并接受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有序疏散。

13.违反本规定的各类行为,馆内值班人员有权责令停止,直至责令离馆。

14.因行为人不慎,在馆内造成的自身伤害,由行为人负责,本馆不承担责任。

15.如造成人身和财产损失,将依法追究行为人相应法律责任。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