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时荏苒而不留 石无语而坚守 ——看馆藏标本 窥百年高等地质教育”主题展览开幕
时荏苒而不留  石无语而坚守


为迎接建校学校七十周年,博物馆精心组织、策划了“时荏苒而不留 石无语而坚守——看馆藏标本 窥百年高等地质教育”主题展览,10月31日在逸夫实验楼12层博物馆临展厅拉开序幕。党委常委、副校长武雄参加了开幕式。

DSC_5319.JPG
副校长武雄为展览开幕致辞

博物馆最早馆藏可以追溯到1914年5月22日丁文江先生采集的标本;1952年建校时主要继承了北京大学地质学系、清华大学地学系、天津大学地质工程系、唐山铁道学院采矿系的地质标本;文革迁校,使我校遭受到较大影响,但馆藏标本绝大部分仍留在我校;2008年,博物馆新馆建成后,经我校师生、校友、各界热心人士的捐赠和博物馆自采及购买,博物馆馆藏更加丰富,成为了我校重要的实践教学基地和对外宣传接待的亮丽窗口。

000.jpg


1914年至今,时逾百年,这些无声的标本是几代地质人荜路蓝缕、坚守初心的地质情怀的见证,也是我国百年地质教育的见证。

新时代、新征程,希望博物馆全体教师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做好助力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科学普及活动,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和社会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