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展览
“新北京印象”——北京市大学生文创大赛获奖作品展

10月13日,“新北京印象”——北京市大学生文创大赛获奖作品展览在逸夫楼12层主题展厅开幕,展览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珠宝学院和博物馆联合承办。

001

2019年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北京市大学生文创大赛,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承办。此次大赛以“新北京印象”为主题,激发了北京地区高校在校大学生设计创意潜能和创新创业热情,促进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搭建了高校交流协作平台,为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服务,为文化创意产业服务。

002

大赛共收到在京31所高校推荐的437件作品,评出一等奖40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100项。我校珠宝学院学生的7件作品获奖。

 本次展出了精选出的近百幅获奖作品,它们艺术性强、创意独特,充分体现了北京地区高校在校大学生的设计创作潜能和创新创业热情,展现了首都大学生传承传统、锐意创新的精神和对祖国、对首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

003

      地大博物馆作为我校一个自然文化传承、传播的重要场所,在继续办好固定展外,还将通过各类主题性、专题性展览,担负起传播地球科学知识、弘扬自然资源文化的使命和职责。


                                                                                                         文/厉大亮   摄/吴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