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汉携手,共谋发展!学院领导一行赴地大(武汉)环境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08     发布:[水环]    点击:0

    5月7日,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石云龙、院长郭华明、副院长蒋小伟一行前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调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院长史建波、副院长孙自永、副院长柴波、副院长谢先军、党委副书记王海锋等出席调研座谈会。

    会上,石云龙对地大(武汉)环境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水环学院和环境学院是同根同源的亲兄弟,长期以来,京汉两地两院始终坚持“共举一面旗,同心谋发展,携手创一流”的合作理念,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重点项目等方面深度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交流合作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统筹谋划,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协同推动双方各项事业持续发展。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对石云龙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两院关系密切、友谊深厚,精诚团结、携手共进,希望能够继续保持深厚情谊,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全方位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人才培养、青年学者互动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谱写发展新篇章。


    郭华明简要介绍了地大(北京)水环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平台、学生实践实训、教学课程开发、学生服务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调研是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的首次外出调研,第一站来到地大(武汉),既是亲密走动、更是查漏补缺。希望京汉两地两院继续突出优势互补、深化交流合作。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院长史建波对石云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史建波简要介绍了地大(武汉)环境学院专业学科建设、本科生培养、研究生教学、专业教材撰写、实验平台整合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立足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双方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强大动能。

    会上,我院副院长蒋小伟,教师代表周训、史浙明依次发言;地大(武汉)环境学院副院长孙自永、柴波分别就本科生特色课程体系建设、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与课程思政等工作进行了专题介绍。双方围绕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研讨、先进党组织建设、学生党建思政育人体系、课程思政建设、学生创业就业等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期间,学院领导一行还参观了地大(武汉)环境学院党建“双创”成果展、科技创新平台和一站式学生服务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