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邱昆峰副教授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

发布:系统管理员 2020-11-19 阅读:65

77

 

    117日,2020年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人选颁证仪式暨科技人才座谈会在北大科技园创新中心举行。我校邱昆峰副教授入选。

    邱昆峰,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和2015年分获吉林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学士和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地调局、科罗拉多矿业学院、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开展博士联合培养、博士后和访问学者研究,主要从事金锑稀有稀土等关键金属矿床成因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题1项,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在SEG Special Publications、Economic Geology、Mineralium Deposita、American Mineralogist、Geochemistry Geophysics Geosystems等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三篇入选全球Top 1%“ESI”高被引论文。担任Ore  Geology  Reviews副主编、国际经济地质学会亚洲区域副主席、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联谊会副理事长等职。先后入选北京市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人社部博士后国际派出计划。

    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是为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着力培育首都青年科技人才队伍,由北京市财政经费支持、北京市科委组织实施的科技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支持35周岁以下青年科技骨干以项目为依托独立牵头开展科研工作,促进科研水平和管理能力提升,培养造就一批政治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富于创新精神的青年科技人才,逐步形成青年科技专家群体。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