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旗护卫队在2022年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中荣获冠军

发布时间:2023-05-05          阅读:253

4月29日至5月1日,2022年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北方赛区)于江苏宿迁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国旗护卫队分别取得了甲组升降旗展示项目第三名和队列动作项目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最终以甲组总排名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晋级决赛。

本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防体育分会具体执行。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代表队的500余名参赛队员、领队、指导教师参与了比赛。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我校国旗护卫队共派出18名学生参加本次竞赛。全体队员刻苦训练,积极备赛,克服重重困难,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流畅利落的技术动作,获得评委一致好评,最终夺得桂冠。

我校国旗护卫队成立于2018年,目前队内共有90人,近两年担任了学校70周年校庆、军训、运动会等重大活动以及纪念日升旗任务。2018年荣获“第九届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检阅式一等奖”,2019年荣获“第十届北京高校国旗护卫队检阅式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