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含艺术教育中心)/党委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1-09-01          阅读:26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是学校党委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职能部门,同时是负责学生事务管理与服务的行政职能部门。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综合素质测评;负责学风建设;负责辅导员队伍建设;负责学生稳定工作;负责学生评优工作;负责学生党建工作;负责学生日常行为管理;负责学生奖助勤贷工作;负责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学生档案管理;开展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联系和指导共青团工作;指导艺术教育中心工作;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武装部负责学生军事理论教学和军事技能训练工作;负责国防知识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征兵及民兵预备役工作;负责在伍学生看望、慰问、教育工作;负责拥军优属工作和退伍大学生管理工作;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艺术教育中心(自然美育中心)负责美育教育的课程建设和普及工作;负责开展自然美育研究、教育教学与实践发展;负责指导大学生艺术团;负责指导开展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