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高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阅读:103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进一步了解奖助学项目实施成效和新时代青年发展需求,提升公益奖助学项目精准性、实效性,2023年3月28日下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合作高校座谈会,来自全国85所高校约150名代表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佟拓作为高校代表发言。

佟拓首先代表学校对宋庆龄基金会长期以来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向基金会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海油”助学金的实施情况,并结合受助学生典型讲述了助学金对于学生的意义。

与会高校代表高度评价基金会奖助学项目在育人方面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奖助学项目在基金助人的同时,更注重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学生特点和成长需求开展精神育人实践活动,真正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希望继续与基金会在学生资助、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领域协同发力,引导激励学生实现“受助”到“助人”转变,服务社会、回馈社会、成才报国。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宋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副部长刘颖、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公益项目处负责人张智、85所高校代表以及我校学生资助中心的负责老师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