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获佳绩,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3-03-07          阅读:287

       近日,2022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从1204个学生党支部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首次连续两年在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选中获评“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C:\Users\BLACK\Desktop\微信图片_20230307142658

       我校共有126个学生党支部完成2022年度北京高校红色“1+1”结对共建,数量位居北京高校第一;1个党支部荣获一等奖,13个党支部荣获三等奖,28个党支部荣获优秀奖,评优数量再创新高。北京有15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学校再次位列其中。

C:\Users\BLACK\Desktop\微信图片_20230307142807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围绕“五学”抓党建的工作内涵,保质保量完成学生党员发展任务,抓实抓好学生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做细做精“亮身份·做表率”党员示范行动,培育样板党支部,选树学生党员标兵,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并以红色“1+1”共建活动为重要渠道,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大学生自觉将“小我”正青春融入“大我”新时代,用北地青春力量勇担时代使命。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按照“全面结对、精准指导、重点培育、总结激励”的工作思路,协同各学院坚持每年提早谋划、广泛动员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依托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和共建模式,确保共建活动能落地、共建成果见实效、学生党员有成长、学生支部增活力。

       近5年来,我校在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选中成绩喜人,累计获得一等奖3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43次、优秀奖94次,高校优秀组织奖3次。

       立足新起点,启航新征程。学校将持续深入推进学生党支部红色“1+1”共建活动,带领学生党员走进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以专业优势助力基层建设创新发展,以共建活动提升学生党员综合素养,以高质量党建赋能人才培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北地力量。


 附获奖名单:

C:\Users\BLACK\Desktop\afbe693d657564aaf8562a2b1fbed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