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交通卡办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2          阅读:1967

学院:

根据北京市教委相关通知精神,2023年新生学生交通卡办理工作已经开始。为进一步规范学生交通卡的发放、使用并符合北京市公共交通防疫要求,我校目前已经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进行学生交通卡的深度合作,无需再进行线下收集材料办理旧版学生交通卡,各学院所有无工资收入的正式学籍学生的学生均可通过“北京一卡通APP”线上发行基于手机NFC的“电子学生交通卡”,手机型号不符合发行电子卡的学生,可根据自身需求申办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与商业银行合作的“银行联名学生交通卡”(实体卡)。

学院将此工作通知发布到各院系学生即可,现将有关办理事项明确如下。

一、办理范围

本次发行的“电子学生交通卡”或“银行联名学生交通卡”(实体卡)办理对象为全校无工资收入的正式学籍所有学生(不包括成人招生、在职研究生),老生手中粘贴学生信息及照片的旧版学生交通卡停止使用,可将旧卡到相关网点进行退卡退资操作。补办学生交通卡的学生可正常申请“电子学生交通卡”或“银行联名学生交通卡”(实体卡)。

二、办理流程及相关事项

1.申办:需要办理学生交通卡的学生请根据自身需求,可根据附件一《电子学生交通卡申领操作说明》进行“电子学生交通卡”的申办。

备注:目前银行联名卡申领通道正在开发中,请申请实体卡的学生等待申请入口上线后在进行申领。

2.办理时间∶全年都可申办。

3.费用:“电子学生交通卡”及“银行联名学生卡”均为免费提供,不涉及卡成本及卡押金。

4.学生交通卡优待范围:乘坐北京市行政区划内的地面公交时,享受2.5折乘车优待政策(不包括市域内的旅游观光、快速直达、定制公交等多样化服务线路)。乘坐北京地铁(不含机场线),每自然月内可享受累计优惠政策。

5.电子卡与实体卡关系:每个学生只允许有一张可正常使用的学生交通卡。申领“电子学生交通卡”后,可申办“银行联名学生交通卡”但无法激活使用交通功能,若要使用“银行联名学生交通卡”的交通功能,请将“电子学生交通卡”进行退卡操作,激活实体卡即可。若“银行联名学生卡”已经激活交通功能,若要使用“电子学生交通卡”请将实体卡解绑后可正常发行电子卡。

6.使用规则:详见附件二。


      联 人: 努尔古丽

      联系电话:82322124


学生工作处

 2023年3月2日



附件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电子学生交通卡申领操作说明.docx

附件二:北京市学生交通卡使用规则.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