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22-2023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2          阅读:22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 中国人民银行  银保监会关于调整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教财【20204号)、《教育部  财政部  中国人民银行 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通知》(教财【2021164号)的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22-2023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二)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须由其法定监护人出具书面同意书);

  (三)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四)学习刻苦,品德优良,能正常完成学业;

(五)因家庭经济困难,在校期间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完成学业所需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

二、需要准备的材料

一)本人身份证原件;

二)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可为复印件或者照片);

三)本人学生证(非校园卡)或新生录取通知书(可为复印件或者照片);

四)截至2022112日未满18岁的同学,需提供父母的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同时还要有父母同意贷款的授权书并签字,授权书上要有父母的身份证号及贷款同学的身份证号码,并要声明同意子女申请助学贷款的信息,最后要签字确认。(授权书可为复印件或者照片)

三、办理方式及时间

一)办理方式

本次的贷款为线上申请(具体方式详见附件)。

已经有中国银行账户的学生,满足一类卡和开通手机银行的条件,可使用该卡进行申请。

未在中国银行开设账户的同学,可于11310001700学生服务大厅234号窗口现场办理开卡业务,并就相关的助学贷款签约事项现场咨询;已有中国银行账户的学生也可在以上时间咨询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事宜。

因为客观原因无法到现场办理开卡业务的同学,也可登录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搜索在线开户,选择第一项开立二三类账户,按要求操作申请中国银行的银行卡。在线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操作方式与上相同。

(二)起止时间

即日起至116日。

、注意事项

(一)从2021年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改为一年一贷,逐年续贷,本次仅办理初次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

(二)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既可贷学费、住宿费,还可贷生活费;本科生上限为12000元/学年,研究生上限为16000元/学年。

 

  联系人:韩敬伊  高浮萍

  电  话:82321933

  邮  箱:jxj@cugb.edu.cn


附件:2022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流程.docx


 

学生工作处   

202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