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3          阅读:1677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

组织关系是党员对基层党组织的隶属关系,及时、规范、妥善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是党的纪律要求,也是党员意识和责任心的体现。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教党〔2017〕8号)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15〕33号)等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要切实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安排集中教育培训,指导毕业生党员按规定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增强毕业生党员对组织关系重要性的认识。请于5月20日上午10点前统计好2022届毕业生党员统计表(附件3),将纸质版交到综办310,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ugbxgc@126.com。5月18日-20日各学院到综办310签字领取《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见附件1)并以学院、支部为单位就党组织关系的重要性及组织关系转移工作安排进行解释说明。自即日起统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类型、目标党组织名称和目标党组织编码等信息,对于无法确认组织关系转接单位的要填写到附件2-表1中,于6月20日上午10点前发送至邮箱cugbxgc@126.com。

2.“党员E先锋”组织关系转接子系统已完成与全国组织关系转接系统对接实现了全国范围内的市外转入和转出市外线上办理无需开具纸质介绍信操作说明详见“党员E先锋”组织关系转接子系统功能升级操作说明》(附件4毕业生党员所在党组织在“党员E先锋”系统中发起组织关系转接,待接收党组织逐级审批通过并完成党员报到确认后,把组织关系转接回执信发送至全国组织关系转接交换区,“党员E先锋”系统获取到回执信后,转出市外流程结束,党员转出成功

3.因接收单位尚未接入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导致暂时无法线上办理的,应先“党员E先锋”系统中发起组织关系转接后,由所在党组织开具纸质版介绍信,毕业生党员持纸质介绍信在有效期内到接收单位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接收纸质介绍信回执,并在党员E先锋系统中录入回执,完成组织关系转接流程。

4.介绍信有效期可在系统中设定修改,最长为90天,为避免暑假期间介绍信未及时流转、过期等情况发生,保证线上转接的有效性、有序性。针对继续在京内其他高校读研的毕业生,请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在学生毕业离校前做好目标党组织的信息登记,在9月开学后进行线上转接操作更新后的2022届毕业生转移党组织关系汇总表(附件2)报送党委学生工作部

5.部分省份和地区要求先查档案再接收组织关系,可能会存在介绍信过期需重新开具的情况,学院党委、党总支经核实无误,可“党员E先锋”系统中重新发起转接,并提醒党员尽快到接收党组织报到,完成系统转接。其他因个人原因导致介绍信过期的应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妥善处理,尽量避免口袋党员、失联党员等情况发生。

联系人:黄爽

联系方式:010-82322124

 

 附件1-4.rar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