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3          阅读:0

各学院:

根据市教委、团市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意见》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为鼓励学生积极进取,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就做好2022届优秀毕业生推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范围及名额

评选项目分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和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应在推选的校级优秀毕业生中产生。

各学院优秀毕业生名额见附件1

二、评选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择优。

三、参评资格

申请参评北京市或校级优秀毕业生,须符合以下条件:

1.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

2.热爱祖国,关心时事,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团结同学,具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奉献精神,在校期间,思想、品德、学习、工作等各个方面都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有较强的诚信意识和良好的学术道德。

3.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校期间有重要发明创造或为学校、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毕业生,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评选。

4.参与优秀毕业生评选的同学,在校期间应至少获得一次校级以上(含校级)的“北地先锋十佳学生”、“北地自强之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

6.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对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事业,自愿到西部、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就业、创业的毕业生,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评选。

7.在校期间受过处分、有不良信用记录、有就业违约行为的毕业生,不得参加评选

四、申报流程

1.个人申报

2022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申报工作采取线上申报与线下申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请参评同学登录北地学工-评奖评优模块,认真阅读填报须知后进行申报,填报后导出系统生成的《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优秀毕业生登记表》(附件3)和《北京地区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附件5),打印纸质版提交给学院学工组负责老师。

2.辅导员及学院审核

请认真就优秀毕业生申请资格、填报事项规范、先进事迹材料内容等进行重点审核,审核无误后提交汇总表。

五、评选程序

1.学院通知到所有毕业生,充分动员,学生本人申请,辅导员、班级评议,学院评审。

2.确定候选人名单,在学院范围内公示3天,征求意见。

3.请各学院于5月26日(周四)上午11:00前《校级优秀毕业生推荐汇总表》(附件2)《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推荐汇总表》(附件4的纸质版交至综办305,电子版发送至cugbxgc@126.com,邮件主题为“学院名称+2022届优秀毕业生材料”。

本次采取线上报名、收取电子版材料开展评选工作,请各学院严格按照流程开展评选工作,确保评选流程符合标准。以上工作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实施,对于在评选过程中弄虚作假者,将取消评选资格,并视情节轻重对相关个人和单位进行处理。

 

联系人:陈怡同

电话:82322703

 

附件1-5.rar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