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企协同育人论坛空间信息产业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2-04-20          阅读:38

4月14日,由我校主办的校企协同育人论坛空间信息产业分论坛举行。中关村空间信息产业技术联盟及其8家成员单位的嘉宾、校友出席论坛。

会场

会场

林善园致辞

林善园致辞

我校党委副书记林善园在致辞中对中关村空间信息产业技术联盟对论坛的协办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地大建校70周年,学校始终坚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了一批品德优良、基础厚实、知识广博、专业精深的高素质创新人才。2022年是学校向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迈进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更加注重将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需求进行紧密结合,逐步细分行业领域,坚持出口导向、市场导向,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合作共赢为理念,持续优化校企合作、校企协同、产教融合新模式,推动实现校企双方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南顺仙致辞

南顺仙致辞

中关村空间信息产业技术联盟副秘书长南顺仙致辞并介绍了行业发展前景与人才需求趋势。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新奇、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邹长春、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院长李亚林分别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情况。

会上,我校为北京超图、数字政通、航天宏图、中科星图、世纪空间、华力创通、世纪国源以及佳格天地8家单位授牌设立就业理事单位。林善园与中关村空间信息产业技术联盟签订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协议并进行基地揭牌。

为理事单位授牌

为理事单位授牌

为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为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北京世纪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我校2007届校友付强代表参会单位介绍了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情况。随后,各参会单位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校企合作开展模式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下一步,学校将结合70周年校庆契机,持续拓展市场化就业岗位新机制,通过加强与地方人社部门、行业协会等单位的联络对接,挖掘潜在就业市场,建设一批区域性、行业性的就业市场,不断发挥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功能,推动校外就业市场资源共享、整合互融。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学院就业创业领导小组成员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