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团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0          阅读:8

4月20日上午,学工团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廉政教育、师德师风进行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积极分子及非党员教工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佟拓同志主持。

1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片《莫以贪腐赌未来》,通过3段警示故事给给学工团委全体教工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佟拓同志通报了学校党委今年3月底印发的《关于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的实施办法》,强调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纳入支部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各方面,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培训、主题党日等方式,切实警醒学工团委全体教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2

接着,王琳同志领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2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她讲到,我校从2018年开始每年印发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自2021年开始合二为一。她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文化建设五个方面,结合学工团委的业务工作,领读领学了16项工作要点。佟拓同志强调,学工团委全体教工要原原本本、扎扎实实的学习《要点》,自觉将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到本职工作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

3

随后,陈怡同同志领学《师德建设工作制度汇编》。她结合党委教师工作部提供的PPT教材,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的工作要求以及学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制度举措。佟拓同志强调,学工团委干部们本身就是学校思政工作队伍的一员,并且承担着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职责,更应该自觉对标对表,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者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和“大先生”等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历时一小时,与会成员受益良多。会后各党小组将围绕党风廉政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要点继续开展深入地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融合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