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2-04-19          阅读:51

1

4月13日,党委副书记林善园带队赴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正式拉开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序幕。

林善园在座谈中指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学校精准对接挖掘岗位资源,深入开展需求调查、推进校企合作内涵挖潜的重要举措。中国建筑集团长期以来与学校在人才供需、校企合作中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并成为我校毕业生主要的雇主单位。希望今后深化与中国建筑集团的合作,积极寻求合作创新点、切入点,为建立人才培养输送的长效机制奠定坚实基础,打造校企双赢新局面。

为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及北京市教委“访企拓岗”相关要求,我校出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2年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优化构建三全就业育人工作体系,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结合学校校庆70周年契机,将就业工作作为质量工程、民生工程,调动校院全员力量参与访企拓岗行动中,努力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机会。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围绕国有地勘、工程能源、高新科技、基层选调四大就业市场拓展路径,深挖教学、科研、校友等多方资源,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用人单位以及重点校友单位的走访调研,深化与用人单位多元化合作,切实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党委学生工作部、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工程技术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调研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