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冬奥志愿者出征

发布时间:2022-01-10          阅读:34

1

1月9日早7点30分,我校首批次上岗的19位志愿者从学校出发,开启冬奥之行。

党委副书记林善园为冬奥志愿者送行并送上诚挚的祝福与鼓励。林善园说,从百万名报名者中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每一名成功入选的冬奥志愿者都是学校的骄傲。希望大家光荣出征,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2

3

我校参与冬奥志愿服务共238人,其中144人为赛会志愿者,94人为城市志愿者。第一批次的冬奥会志愿者是他们之中的“先行者”,这群青年人在倍感荣幸的同时,也对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感悟。

4

卜祥禾(场馆管理志愿者):

能够参与到本次国之盛会,我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冬奥志愿服务中,为本次冬奥赛事贡献自己的北地力量。预祝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圆满完成!

丁世友(场馆管理志愿者):

冬奥志愿者有一个证件。把它戴在胸前,是一名志愿者,全心全意服务冬奥;但在那之前以及在那之后,冬奥志愿者是一张名片,要把它装在心里。

杜雨琪(场馆管理志愿者):

十分荣幸可以成为冬奥志愿者,希望可以在冬奥会期间展现北地学生的风采!

冯雨萱(场馆管理志愿者):

去年11月正式收到志愿者录取邮件时那种兴奋激动的感觉还历历在目,能成为冬奥志愿者是我荣幸之至。现在距离冬奥开幕只剩不到30天了,迫不及待中也有一些些小紧张。希望能圆满完成此次志愿服务工作,预祝冬奥圆满举行。

高飞垚(奥林匹克大家庭服务和礼宾志愿者):

成为冬奥志愿者,我感觉是我是幸运的,在我的心里一直觉得奥林匹克精神就是不折不挠、不断进步的精神。成为志愿者,能为此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让我心生憧憬。在冬奥会上我希望大家能看到赛场的运动健儿,勤勤恳恳的工作人员,还有给世界的人们再次展示中国的冰雪世界!

何佳欣(奥林匹克大家庭服务和礼宾志愿者):

很荣幸能够成为冬奥志愿者中的一员。通过培训学习我深深感受到奉献、友爱、互相、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愿意奉献我的时间、精力、能力和体力,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和热心去服务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感受到方便、舒服和温暖。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愿与大家团结互助,共同进步,一起手牵手,心连心,温暖你我他。我一定铭记这些日子我学到的的知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厚德仁爱、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扶危济困等思想理念和道德精髓,团结互助,奉献社会。以满怀的热情,面带微笑为各国来宾提供帮助,用自己平凡的举动,向全世界展示我国的热情与文明。

李宇龙(场馆管理志愿者):

在收到冬奥志愿者录取邮件时,我欣喜若狂,能够为冬奥贡献微薄之力是我的幸运,更是我的光荣。奥林匹克运动会是运动员的盛会,也是志愿者的盛会。我将会在岗位上发光发热,服务冬奥,服务国家。

刘晓蕾(奥林匹克大家庭服务和礼宾志愿者):

犹记得面试时的紧张和被录取时的兴奋,随着培训一步步展开逐渐平稳的心态,得知调岗后心情的起伏,到现在即将上岗的坚定与自信。我期待与有着共同目标和愿望的志愿者们一同愉快地工作,在这个纯洁的冰雪季共赴冬奥这一激情的约会,一起发光发热!

栾菲(场馆管理志愿者):

成为一个冬奥志愿者,当然是满满的自豪感,更是无限的期待,无限的幻想。非常开心我有幸能够见证北京成为双奥之城的历史,更有幸参与北京成为双奥之城的过程。希望在志愿过程中可以收获快乐和至真的友谊,可以获得不一样的体验,给人生留下美好的回忆。

孙千千(奥林匹克大家庭服务和礼宾志愿者):

何其有幸生逢其时,能和志愿者们、运动员们、观众们,和各国友人们一起见证2022北京冬奥会这场绚烂璀璨的盛宴。我格外自豪能够成为一名冬奥志愿者,这是我一生都会引以为傲的事情。期待着冬奥会的到来,我一定会全力以赴,一心一意为冬奥服务,时时刻刻弘扬奉献精神!

田佳音(场馆管理志愿者):

2021年11月10日,我收到了来自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志愿者部的岗位拟录用通知,即将在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场馆管理领域工作。这让我想起了2019年高考后的那个暑假,当时和学妹说我想去北京有一个原因就是想做2022年的冬奥会志愿者。今天,这个小小梦想就要实现了,我一步一步地来到北京、走近冬奥,有机会参加这样一场国际盛事,我备感荣幸。这几个月以来,我们志愿者们一起参加了冬奥会培训、一起心理团建、一起参加红十字会的急救培训等等,和大家也建立了良好的友谊,相信在未来与大家共事的过程中,也一定会使这份友谊更加深厚珍贵。期望在未来的志愿工作中,我们志愿者朋友们都能够愉快相处,和老师们顺利配合完成工作,保障冬奥成功举办,为祖国增光添彩!

王欢欢(场馆管理志愿者):

在大学本科期间,我做的有意义的事情不多,研究生是学生生涯最后的几年,我想让它有更多的意义。成为冬奥志愿者,我最多的是惊喜和激动,觉得自己特别幸运,平平无奇的我成为了为奥运提供服务而闪闪发光的人,我很庆幸在择校时选择了北京选择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我希望在这个特殊时期的冬奥会能够圆满成功,同时希望我们的志愿服务能够给这次冬奥会增添色彩和温暖。

夏盛琪(奥林匹克大家庭服务和礼宾志愿者):

非常荣幸能成为冬奥志愿者,能亲身参与人生难得的国际盛事,进一步贡献青春力量,是光荣且振奋人心的,是“过五关,斩六将”来之不易的,是牺牲小我成就大局的。北京冬奥会,是2022年的一件大事。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中国志愿者们做好了准备!我们将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在志愿中把握机遇、历练自己;在志愿中弘扬精神、展示风采;在志愿中劳逸结合、遵章守纪,成为北京冬奥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期待二十多天后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徐新宇(场馆管理志愿者):

作为14亿中国人的一分子,能够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感到无比的激动。激动之余更多的是感到荣幸,能成为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的见证者。祝愿北京2022冬奥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我们可以顺利完成祖国交予的神圣任务。

杨知语(奥林匹克大家庭服务和礼宾志愿者):

我很荣幸成为冬奥志愿者大家庭的一员。通过培训学习我明白了志愿者的内涵,深深感受到奉献、友爱、互相、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加坚定了坚持志愿服务的信念和决心。相信通过努力和付出,我一定能展示出作为北地志愿者的风采!

叶桂琦(场馆管理志愿者):

从在电视机前观看08年北京奥运会,到现在有幸成为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的一员,这是一场温暖又特别的时间旅程。2022北京冬奥会,我们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展现志愿者风采,为冬奥贡献青春力量是我们前行的方向。微光成炬,向光而行。冬奥即将开幕,让我们一起期待这场冰雪盛宴的到来!

于灏君(场馆管理志愿者):

非常荣幸成为一名冬奥志愿者。从填写报名表到接收到录用邮件,中间经历了许多波澜。很开心可以初心不变,结果不变,也期待度过一次难忘的奥运之旅,度过一个难忘的新年。

赵雨菲(场馆管理志愿者):

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是祖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有幸参与其中的我们,是大学生,是志愿者,是以青春之名书写璀璨盛会篇章的千千万万。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每一个岗位上的我们都将报以一腔赤诚,奉献一份力量,一起向未来!

朱梓安(场馆管理志愿者):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坐在观众席上,到今天能够成为冬奥志愿者中的一员,从仰望到被需要,很感谢冬奥大家庭能够选择我,我也会竭尽全力做好这份工作!2019年到2022年,从大一到大三,我四分之三的大学时光都充斥着冬奥的身影,同时,又有无数人都在为着冬奥而努力。加油北京!加油2022!我们一起向未来!

(文字/吕松卓 摄/屈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