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30          阅读:621

各学院:

遵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根据校历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将2022年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通知如下:

一、寒假总体安排

1.寒假时间安排学生放假时间为20221月8日(星期六)—2月20日(星期日),2月21日(星期一)上课。

2.学生离校要求: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学院应动员和组织学生在考试结束后尽快离校。

3.学生出入校园管理:寒假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1月8日起启动“当日进出校申请”审核制,学生如有特殊原因需进出校,由学院严格审核审批后方可出入学校

二、留校学生安排

1.学生留校申请:存在毕业困难且必须留校做实验的研究生、家庭存在特殊困难或所在地受疫情影响不能返的学生,经本人填写《2022年寒假学生留校申请审批表》(附件1按照“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把关,由导师、学院党委审批通过工处备案后方可留校

2.留校学生住宿安排:对于寒假留校学生,学院应落实主体责任,安排工作专班进行管理坚持“一人一档”,建立《2022年寒假留校学生台账》(附件2。寒假留校学生(除38号楼和1A楼由学院联系协调17楼(女生)和学19楼(男生)的校内宿舍,统筹安排相对集中住宿38号楼和1A楼留校学生不做调整,继续住在原宿舍,需签署38号楼和1A楼留校学生《疫情防控承诺书》(附件3

1月20日前完成所有留校学生的宿舍搬迁工作,并上报《XX学院关于2022年寒假留校学生集中住宿的情况说明》(附件4)。

三、学院相关工作

1.防疫要求:要求学生坚持“每日健康打卡”,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严格居家防控要求。在寒假期间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14日内新增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级市(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的县、市、区)

2.安全教育: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和假期敲门行动,坚决杜绝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私拉电线等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宿舍安全。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以班会、新媒体等有效形式宣传基本安全规范,特别提醒学生注意各种网络安全陷阱,切实提升自身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3.家校沟通:加强联系,通过多种方式告知家长假期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学生假期家庭学习和活动的指导,帮助家长提高家庭教育能力,关注学生情绪,建立良好的家庭氛围和父母与子女的关系。

4.假期值班:保持信息畅通,制定2022年寒假学院值班表》(附件5),做好假期值班工作。轮休期间,各学院要加强值班值守,重要情况和重要信息要及时上报,不得瞒报、迟报和漏报;遇有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学工处并妥善处理。

5.材料报送:学院于2022年1月4日上午10:00前将《2022年寒假学院值班表》、《2022年寒假学生留校申请审批表》、38号楼和1A楼留校学生《疫情防控承诺书》和《2022年寒假留校学生台账》电子版发至邮箱cugbsw@126.com(下同),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至学工处备案坚持“一人一档”建立2022年寒假学生假期出行台账》(附件6),并2022年1月6日上午10:00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纸质版由学工组长签字、盖院章后交至学工处备案。1月20日上午10:00前将《XX学院关于2022年寒假留校学生集中住宿的情况说明》电子版发至邮箱,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至学工处备案

、春季开学安排

学校将坚持“错峰”原则,合理安排春季返校报到工作。所有学生2月1720分批次报到注册,2月21日正式上课。如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政策发生变化,学校将根据最新精神要求,及时调整,相关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