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冬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9          阅读:352

会场

会场

12月28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冬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举行。奥林匹克(残奥)大家庭酒店场馆副主任王龙、副秘书长张爱军,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就业创业处处长刘闵,我校党委书记马俊杰,党委副书记林善园出席大会。校团委书记周子健主持。

会上,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李瑞星代表冬奥会志愿工作组做总体工作情况介绍。2020年10月,我校正式启动选拔培训工作,在4605位报名者中录取赛会志愿者144人、城市志愿者94人;先后组织志愿者完成23门通用培训必修课程,开展思想教育、应急救护等培训20余场;成立49个冬奥宣讲团,面向全校475个团支部,开展70余场宣讲活动。制定《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构建“1+7+1”工作体系,坚持“一人一策”原则,成立志愿者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内容,配合统筹协调,做好冬奥志愿者的“志愿者”

为志愿者临时团支部代表授旗

为志愿者临时团支部代表授旗

校团委副书记问尧宣读成立志愿者临时团支部的决定,刘闵、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佟拓为志愿者临时团支部代表授旗。

为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代表授旗

为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代表授旗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大林宣读成立志愿者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张爱军、学校办公室主任多宏宇为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代表授旗。

向志愿者代表赠送慰问品

向志愿者代表赠送慰问品

王龙、林善园向志愿者代表赠送慰问品,将浓浓心意送到冬奥志愿者手中。

志愿者宣誓

志愿者宣誓

全体志愿者在会上郑重许下铮铮誓言:“面对需求、积极行动,服务大局、听从指挥,团结协作、全力以赴,为祖国争光、为首都添彩,为北京冬奥盛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北地力量。”

志愿者代表张瑾瑶在发言中说,以志愿者的身份服务于国之大事,是一项光荣而崇高的使命。她号召全体志愿者加强学习、勤于思考,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十足的工作干劲,投身于本次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中,展现北地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马俊杰讲话

马俊杰讲话

马俊杰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冬奥志愿服务工作的各级领导致以衷心感谢,向敢挑重担、甘于奉献的志愿者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能在党和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参加冬奥志愿服务,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每一名成功入选的冬奥志愿者都是学校的骄傲。希望青年志愿者在“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指引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珍惜机遇、不负重托,争做勇立潮头的“生力军”;精诚团结、互爱互助,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擦亮北地志愿的“金名片”。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冬奥工作专班成员,全体志愿者参加活动。

 

(文/赵雨菲 程子灏 摄/屈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