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团委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1          阅读:26

12月1日,学工团委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在综合办公楼301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下集中学习交流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会议由党小组长李佩玲同志主持。

1

佟拓同志领学如何整体把握《决议》全文,重点解读《决议》中提到的历史任务、四个历史时期,强调要通过对《决议》的学习坚持树立正确的唯物史观和党史观,提纲挈领、条分缕析地点明《决议》的深刻内涵、创新观点、核心要义,提出切实用全会精神提升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进一步指导学生工作开展。

2

滔同志提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严于律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其他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学习交流,切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小组成员表示受益良多,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育人工作的具体行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进学生工作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纷纷表示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通过讲好家风故事,传播正向家教理念,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风家训的传承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小组对“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通过“拼红船”实践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签署了师德践诺承诺书。

3

本次小组学习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小组全体同志热情认真,积极踊跃,学习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