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12-01          阅读:275

1

名单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名单的公告》,公布了100个优秀典型案例。我校就业工作案例《实施“2314”就业助推工程 精准帮扶重点群体毕业生充分就业》成功入选。

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就业工作任务艰巨。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学校制定实施了“2314”就业助推工程,即:完善毕业生就业进展台账、困难群体毕业生台账2个台账,将待就业毕业生划分为已有就业意向、求职中但尚未明确就业意向、无就业意愿3大类型,细分为14类就业指导帮扶群体,并针对每一类群体毕业生特点及指导服务需求,分别制定14个促就业计划,精准施策、精细帮扶,力促重点群体毕业生充分就业。

求职简历讲座

求职简历讲座

2022届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专题讲座

2022届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专题讲座

职场适应能力训练营

职场适应能力训练营

多年来,学校坚决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构建了全员化、全程化、全方位的“三全”就业育人新格局,将就业工作作为学校的质量工程、民生工程落地、落实、落细。依托“就业动员季”“职业发展月”和“生涯体验周”系列活动,为毕业生就业求职提供切实的指导和帮助

今后,学校将继续打造就业工作品牌,探索形成更多典型做法经验,努力形成更多机制性成果,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